废物沉意意

【劳约】利刃

这里动画党!截止本文完成时观看进度第十二集,可能会有与官设出入较大的部分致歉!

本文为黄昏单方面发现约尔身份的同人if线短文,大量ooc和私设有(其实我更希望他们亲口告诉对方x)

     能看完的话,感谢。


【一】

即使是夫妻之间也需要隐私,对于<WISE>的高级间谍黄昏和约尔·福杰来说更是如此。

——但只是普通公务员的妻子,并不会在房间里保存杀人利器吧?

一年一度的结婚纪念日,原本下定了决心要给妻子一个惊喜的劳埃德,却在走进她房间时看见了这样的场景。

一对金色的尖锥,在夕阳的余晖下反射着耀眼的光芒。提前准备的娇艳花朵,在暗金的玫瑰面前也黯淡下去。

利刃闪着寒光,刺得瞳仁生疼。他花了几秒钟时间,才回忆起自己并非劳埃德而是黄昏的事实。

黄昏面无表情地收起花店买来的玫瑰,连一丝香气也不留下,尽数丢进街角的垃圾桶。

自己究竟是怎么想出用花布置房间的?无聊透顶。

在那个画面之后,纪念日才有的丰盛晚餐也显得无足轻重。黄昏自是更加尽力地扮演好劳埃德的角色,维持着表面的其乐融融。至少一切看上去还很正常,只是阿尼亚并未表现出特殊日子应有的兴奋,面前的花生没能吸引她的兴趣,来自劳埃德的适时关心也不回应,自顾自和邦德说些什么。

而黄昏所更加关心的,对面那位身份不明的小姐没有任何异常。自己的演绎很成功。他暗松了一口气。


【二】

还好餐后的休憩时间一往如常。甜腻中带着微苦的香气在温热的空气中弥散开来。红茶,黑咖啡,加了牛奶和砂糖的热可可,黄昏几乎要沉溺在这温暖的气息之中。

但又有谁知道那磨出香醇咖啡的纤细双手曾沾染过多少人的血液?说不定真实的她也和自己一样,有个“黎明”一类的代号。

不错的笑话,但他笑不出来。


【三】

“那个……劳埃德先生,”带着稍显羞涩的神态,犹豫着开口“请问可以帮我整理一下衣着吗?拜托了。”黄昏攥紧了手中的窃听器。正考虑着该换怎样的借口时,目标却自己走上前来了。

“举手之劳。”假装上下打量着对方的衣装,心中踌躇不定。

……真的要重新拾起早已丢弃的脏东西吗?

“连仪容仪表都打理不好,我不是个称职的妻子。”她带着愧疚的表情在脑海中浮现。出神之时,她的声音将思绪拉回:“果然又有脏东西在吗……真不好意思。”

放下了正欲抬起的手,劳埃德轻轻摇头,对约尔展露笑容“放心好了,没有这种事。”她这才显出满足之色,回以更明媚的笑靥。

直至她的身影淡出视线,黄昏才回过神。计划失败了。黄昏并不认为约尔的情绪比起这更加重要,但他无从面对她不安的神色,无法让事情重演。

该感到抱歉的是自己才对。


【四】

父女二人正并肩走在街头,恰好不远处出现了母亲的背影。阿尼亚雀跃地奔向约尔的怀中,三人的心情都因这意料之外的巧遇而稍添了几分喜悦。

本该是如此的场景。

其实一开始的画面也并非大相径庭——除了她头上的玫瑰以外。

在第一次看见那朵玫瑰时,黄昏便毫不犹豫的认定它是与那对金色的利刃相配。

而现在,视野之内的其他一切——甚至于她本身——都已模糊,清晰可见的只剩下暗金色的花朵,以及它反射着的, 黄昏时分的夺目日光。

他感到一阵晕眩,上前探寻真相的冲动从脑海中冒出,仅有淹没在金色海洋中残存的理智阻止着他。

突然感到衣角被扯住,阿尼亚在落地橱窗内的特价花生前停下了脚步。被打断了,他的心中反而涌出一种难言的轻松感,竟如逃过一劫般。

——但无论对于黄昏,抑或是劳埃德而言,不可能再逃下去了。


【五】

“今晚有空一起出门吗,约尔小姐?”微微偏过头,暗中观察对方的反应,“我是说——就我们两个。”

“……欸?!”约尔慌忙端起桌上的瓷杯,掩饰脸颊泛起的绯红。

“——阿尼亚一个人没问题吗?”她的面色立刻变得严肃起来。

在面对女儿的问题时立刻就抛下了个人情绪。黄昏微微摇首,她远比自己称职得多。

“有约尔小姐教她的防身术的话,大概就不用担心了吧?”戏言的确发挥了缓和气氛的作用,而她却似乎把这当真,表情放松下来。单纯到令人怀疑了。


约尔俯下身,正神情认真地叮嘱着阿尼亚。黄昏想起了他和阿尼亚初见不久那时。

并非没有考虑过事情重现的可能性,但唯独这次,无论如何不能让她看见。


【六】

满月的清辉映入约尔的眼中,模糊了事物的边界,为她的眸子铺上了银白。一时间无法辨清,血液一般的瞳色与皎洁的温柔,究竟哪一方才是底色。

时机已差不多到了。来到了昏暗的街角,竟与他们第一次并肩时相似得出奇。依旧是适合战斗的地点,但敌人不再相同。那天的弦月变成了今时的满月,恰如逗号改成了句号。

那时的他们还不曾是夫妻,现在只不过是回到了从前罢了。没什么可犹豫的——黄昏提醒自己。

“约尔小姐,今夜月色真美。”一只手指向夜幕中的明月,另一只手却触到了腰间的消音手枪。

枪口已抵上了约尔的后脑,她却毫无察觉。没有动作迅速的反击,没有随身携带的匕首,也没有杀手的专业敏感性。她的反应不是黄昏无数设想中的任何一种。约尔仅仅嘴角微微扬起一个弧度,沉醉于他所褒奖的月色之中。

荆棘公主未曾拿起她的利刃,却已刺穿黄昏的心防。


【零】

或许黄昏时的落日太过刺眼,又或者锥刃实在引人注目。黄昏那日所见的,仅有暗金的武器与玫瑰。

而不曾映入他眸中的,是她始终小心收起的,银色的圆环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